【枢零/ABO】困兽之斗(三)

食用说明:


  1. 双A设定,私设众多,前期人物有黑化,后会做说明

  2. 主枢零;微少零英情节

  3. 有强|制|黄|暴|情|节,雷者慎入慎入慎入

修正一个bug:上一章零先于优姬被黑主灰阎收养,改为优姬先零在后,当时不严谨,特此更正


前文:1  2



  “他们在那里多久了?”

  “大概是中午,到…”星炼犹豫了片刻回答道,“从中午到现在一直都在一起,枢大人。”

     玖兰枢抬眼望着灰蒙蒙的天空,只有些许阳光透过云层直射下来,才见得一点亮儿。这不是一个好天气,不久之后可能会雷声大作,大雨倾盆。这里的一切,包括玖兰枢自己,都阴霾寂静,死气沉沉。

     除了,不远处那对年轻的Alpha和Omega。

     锥生零和玖兰优姬应该是待在河边好一会儿了。暴雨前的天气总是闷热的让人难受,所以少女很可能先前已经将外套交给了仆人。现在,玖兰优姬身着着红色的连衣裙,整个人都明媚的与周围格格不入,她闲庭信步,而锥生零正亦步亦趋的跟在她的身后。看得出来,玖兰优姬很高兴,即使那些残存的阳光让她不太舒服。她眯起眼的同时,锥生零抬起了莹白的手掌帮她遮挡着。少女的脸红了起来,她略微低下头笑得抖动不停,稚气地用手掩住嘴巴。

    河边的腐草正散发着难闻的恶臭味,蝉鸣仿佛是刀匠在锉刀时制造出的噪音,笨拙并且刺耳。那些本该生在灌木丛里的蜈蚣与甲虫,正试图攀爬上玖兰枢那双昂贵的意大利皮靴,他抖落双脚,毫不犹豫地将这丑陋的生命碾碎成泥,没有施舍它们一点眼光。

    玖兰枢顾不得裤脚被淤泥留下的渍和以往断然不会忍受的尘土腐臭,他只知道那两人越走越远,可能会到达他目不能及的某处。

    还好,在找到一块看似隐秘的墙壁转角后,他们停下了脚步。大概是太过于投入彼此的世界,连环顾四周的时间都不想浪费,年轻的AO根本没有发现玖兰枢的存在。不知道少女对锥生零说了什么,她将头靠在他雪白的衣领上。年轻的Alpha显然是没什么经验,在那一瞬间身体变得僵直,有些手足无措。少女安抚性的凑近他的耳廓低语,虽然锥生零将头扭向一旁,但却没有拒绝接踵而来的环抱,他的手臂低垂,如同一只任人摆布的玩偶。

    空气变得如同蜜糖一样粘稠厚重,腻的使人气闷。 蝉鸣聒噪的声音越来越大,河流涓涓而过,像是一条贯穿在腐草间的舌。

    玖兰枢眼神冰冷,一动不动的注视着对岸。

    他看见,omega少女踮起脚,好像吻住了少年的唇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突然,背后传来巨大的雷声,黑暗而污秽的雨点倾盆而下。玖兰优姬被吓的一惊,险些跌倒在锥生零的身上。

   “这雨怎么说来就来,我还有别的事没有说完”,玖兰优姬抱怨着。天公不作美,不免让她懊恼。因为身份和性别的双重原因,自从回归本家以后,她就很难找到合适的机会与锥生零单独接触。曾经一起生活的时光里,笨拙的她并没有以爱慕的心情去面对这位Alpha。直到分开以后,炽热的爱恋才逐渐变得明晰起来。爱与渴望每日剧增,也让少女变得患得患失。她愈发担心有人会捷足先登成为锥生零的伴侣,因为在她眼里,他是那么完美,如同无价之宝,不会有人不喜欢他。左思右想,玖兰优姬鼓起了勇气,今天她穿上最华丽的衣裙,扮上最精致的妆容,全是为了这一刻,倾诉她的爱,让他知道。

      可不幸的是,少女的献吻在即将碰触到对方的那一刻,被躲开了。

      锥生零思忖良久,缓缓地说道:“优姬我想,我可能我需要想一想。”的确,他对优姬抱有一定的好感。锥生零的朋友不多,接触的异性更是屈指可数,优姬可以说是在这些人当中最与众不同的那一个。少女永远充满着元气和活力,给他饱受创伤的童年带来了色彩斑斓。他无法忽略她的好,但却隐约感觉到这种依恋和感动并不源自于爱情。最近发生的一连串的事件,使得锥生零陷入混乱,每天都惴惴不安。玖兰枢似有似无的撩拨和那些意味不明的红色淤痕,到了这个地步想要暗示些什么自然无需言说。不过很可惜,他没有这种嗜好。但是,锥生零清楚的很,如果对方想要动用他至高||||无上的权|||力,那么,自己想从这场荒唐的游戏中全身而退,可能性微乎其微。当然锥生零不认为玖兰枢会因为一个渺小的他,做出什么不理智的举动,自己应该还没那个价值。对付玖兰枢已经牵扯了他大部分精力,所以在这种的情形下,他没什么心思再去审视自己对优姬的感情,更不可能给出少女想要的答复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,我知道的。”玖兰优姬喃喃地说道。很快,玖兰优姬隐藏好自己的情绪,再次开口,“其实我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,周末的校园舞会能不能拜托零,做我的舞伴。”

     “我…”

     “答应我吧,求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对方的期待,让锥生零没有理由再去拒绝,他狠不下心,便点点头算是答应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大雨的缘故,他们最后只能草草的聊上几句,就必须作别。玖兰优姬留恋地望着锥生零远去的背影,一时间怅然若失。



     “优姬。”

     “唉?枢哥哥!?”性感低沉的嗓音响彻耳畔,她回过神,发现玖兰枢正撑着伞站在她身后。面对玖兰枢,玖兰优姬总是紧张过度。虽然身为亲生兄妹,他们相处的时间却少的可怜。在依稀有记忆的童年里,她印象中的哥哥,精致的像个洋娃娃,总是温柔安静的待在一个角落里默默看书。不像淘气的自己,哥哥聪明又乖巧,满满都是大人们的赞誉,说他会成为这个国|||家最优秀的储|||君。那时候,哥哥会把香甜的芒果布丁全部都留给她,会带着她去开满郁金香的花园中放风筝,会悄悄的抓住几只萤火虫放在她灰色的纱幔里伴她入眠。

      哥哥会保护她,那时他们亲密无间。

      突然有一天,玖兰枢失踪了,王|||宫里的仆人说哥哥是被一个疯子抓走的,可能凶多吉少。父母在那几天经历的绝望和痛苦,当时幼小的她还不能完全理解。尽管到最后,哥哥有惊无险的逃出生天,但母亲愁云满布的脸让她隐约觉察到情况远远要比想象的更严重。的确,哥哥变得越来越偏执乖戾,沉默寡言,会因为一些小事大发雷霆,甚至歇斯|||底里。而且玖兰枢的身体也每况愈下,父母实在无法分出精力去照顾自己,只好把她送到黑主灰阎身边抚养。直到三年前,玖兰枢的状况趋于稳定,她才得以回到本家与父母团聚。她理解父母的苦衷,对此并没有什么怨言。可长时间的分离让她和玖兰枢的相处变得尴尬、拘束。哥哥看似又变回童年时那样的温文尔雅,待她也很谦和。然而,即使掩饰的天衣无缝,玖兰枢眼底里的鄙夷仍然有迹可循。她一向随心所欲惯了,但这种放肆和率真在玖兰枢面前只能被称之为粗俗。她的哥哥讨厌一切劣质肮脏的东西,就连早餐时阅读的报纸都会让下人烫熨平整直至墨迹全部被烘干,他可不想让自己的手指沾上一点儿黑。所以,玖兰枢看她的眼神经常带着古怪,冷淡,嫌恶的意味,就像是,发现了壁炉里的跳蚤。

  “哥哥,怎么在这里呢?”玖兰优姬小心翼翼的询问。

  “我刚好到这边散步,没想到正好碰到你和…锥生君。嗯,这雨会越下越大的,你要做我的车走吗?”

     玖兰优姬瞪大了眼睛,这是她从不敢奢望的邀请,“唉?可以吗?!我,我的裙子被雨淋湿了,会弄脏哥哥的车子。”

     玖兰枢的手抚上了玖兰优姬的头顶,虽然隔着绒软的棉布手套,手掌间的温度还是使得浑身发凉的少女感到了些许温暖。她不敢抬头,身体因为紧张而微微轻颤,这时她听见了他说道:“优姬怎么会这么想,你可是,我最珍视的妹妹。”



      似乎是因为玖兰枢态度的转变,回去的路上天真的少女放开胆子与哥哥热络的交谈着,从学校的鲜美味增汤到最新连载的少女杂志。大多数情况下,玖兰枢都兴致缺缺,没什么反应,偶尔点点头或者给出一句简短的评价也是仅仅出于礼貌而已。

   “王|||宫里的鹅肝不如零做的好吃,他们太注重菜色的外形了,入味不够,其实鹅肝还是要…”

   “优姬喜欢锥生君吗?”

   “什么?”话题转变的太过于突然,玖兰优姬下意识的撒了个谎,“啊,没有!我只是…因为和零很久没见了,所以问问他和理事长的情况…”被轻易的戳破心事的她还不想这么快坦白给其他人。一方面是因为玖兰优姬没有把握锥生零会完全接受自己,另一方面则是她不知道家里人会不会放纵她的的任性,因为通常来讲,王室公主的婚姻都是身不由己的。

    “今天,你们在约会。”玖兰枢笃定道。

    “没有没有!哥哥我…”,玖兰优姬急切地矢口否认。可面对玖兰枢,她无处遁形。玖兰枢有一双洞察一切的双眼,他总是泰然而坐,波澜不惊,只要在心底里产生一个猜测,几乎就是真相,欺骗他除了能显示自己的愚蠢之外,没有任何意义。所以,否认的同时,她就已经开始后悔了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,少女不在闪烁其词,答道:“是的,我喜欢零。所以..哥哥可以不告诉其他人嘛?”

     “当然。我会保护好优姬的秘密。”说完,玖兰枢做了个噤声的动作,带着和善的微笑,表面上听起来他的承诺充满了诚恳和真挚。

       听到哥哥的答复以后,少女立刻松了口气。其实换个角度想想,有一个人帮她分担这甜蜜的负担未尝不是一件好事。哥哥一向睿智博学,生活阅历也要较自己多上三年,待人接物更是通透沉稳,大概是一个好的倾诉对象吧。

      “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,大概是我太心急了吧。我总觉得零会被随时抢走,我很害怕。他夺目的就像是父亲王冠上的那颗珍珠,但是我抓不到,可我很贪心,我….”意识到自己说了些奇怪的话,玖兰优姬立刻噤了声。她转动手腕摊开掌心,里面空无一物,现在不会有,今后可能也不会。

      “哥哥有过这样的感觉吗?”不对,哥哥怎么会有,他是天之骄子,是所有人的骄傲,他配得上天地间的万物,又怎么会体验过这种焦虑。自己真是蠢的可以,玖兰优姬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有哦,我也会有”,不仅有,他还比所有人都更懂得什么叫求而不得,“优姬很勇敢,把你的心情告诉给锥生君”,轻揉着妹妹柔亮的秀发,玖兰枢继续说道:“那么接下来呢?你准备怎么做?”

       “周末的校园舞会,我邀请了零做我的舞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答应你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!他没有拒绝我。”想到这里,少女的脸颊泛起了红晕。那是玖兰枢第一次意识到玖兰优姬很漂亮,看见她想起锥生零的模样,他终于明白他的妹妹也可以是美丽而纤细的。她的嘴角挂上了微笑,如果没有接下来的这段插曲,这抹微笑可能就会像壁画上的涂料,将一直停留在她的唇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但…,”玖兰枢迟疑了一下,仿佛替妹妹感到遗憾,“但是拓麻和我说校园舞会需要风纪委员维持秩序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会?零没有说起过!”玖兰优姬的语气里顿时充满了失落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能是学生会临时决定的吧。每一年都会出一些状况,从大一到大四,这么多alpha和beta、omega混在一起,今年可能是采取了新的保护措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可以拜托一条前辈,给零轮换一天吗 ? 或者找其他的法子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可以这么任性,优姬。”玖兰枢义正言辞地纠正着少女错误的想法,“我们的权|||力不可以用在这种地方。锥生君是为数不多对信息素不敏感的alpha,其他人需要他的力量。优姬如果真的这样做,锥生君不会高兴的,他是一个有责任感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是的,现下不得不承认,玖兰枢说的很对。正是因为少年有着最为柔软和善良的心灵,自己才会如此深爱他。如果她随意更改零任务而仅仅是为了满足共舞的心愿,那这样自私的自己还会被少年喜欢吗?打定主意后,玖兰优姬便不再纠结于此,虽然不免有些可惜,但是能够看到锥生零保护同学们飒爽英姿的模样,也并不是完全的遗憾了,她一向乐观,舞会的机会固然宝贵,但也不是唯一。

         之后他们一路行驶,很快便到了王|||宫门口。玖兰优姬身上的衣裙之前就因被雨水打湿,贴在身上难受的很,在忍耐了一路后终于有机会去换洗了。简单的和玖兰枢告别,便匆匆带着仆人离去。


       等到完全看不到玖兰优姬的身影,玖兰枢彻底卸下他和蔼可亲的伪装。玖兰优姬身上的味道简直让他忍无可忍。如果不是那个短暂的拥抱使得她沾染了一些少年的信息素,玖兰枢绝对会在中途就把她踢下去。现在,他的气息开始变得紊乱,胃里好似生出一团燃烧的火球,在他的身体里横冲直撞。玖兰枢尝试着闭上双眼调整呼吸 ,等再次平复之时,面上冰冷如霜,阴郁如同鬼魅。

      “ 星炼!”

      “ 在!”暗卫少女立刻单腿跪倒在地,等候主人的吩咐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去告诉一条,我需要他做两件事。第一,黑主学院的校园舞会,所有的风纪委员都要在会场外维持秩序,绝不能踏进内场半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第二,玖兰家的公主需要一个舞伴,并且当天晚上她只能有这一个舞伴。我不希望优姬的身边出现不该有的alpha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枢大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每一个字都要,原封不动的转达给他。这是命令,我只要结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颔首行礼后,星炼便消失了踪影。

        玖兰枢烦躁地拉开脖子上的领带,两颗纽扣也被连带着扯下,散落在地。他突然停住动作,凝视着自己纤长的双手,本该雪白无垢手套上黏住了一根黑棕色的发丝,应该,是优姬留下的。这根头发好似系紧了他的眉头,他盯着它,眼神古怪,冷淡,嫌恶,就像是发现了壁炉里恶心的跳蚤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-TBC-


—全是优姬对不起大家,过渡章节,没办法避免,全文她总共还有一章左右的戏份儿【?】其实她是个好妹子。

—老实说如果不写优姬我可能还能继续肝,但是实在是写不下去了。等下次更新吧。

—即将迎来枢和零的两场撕逼【都和优姬无关,先行排雷】


另外,枢大人,你不是说权|||力不应该用到这种地方吗?(⊙▽⊙)

PS:百粉点梗没有跳票,我只是没想好写什么,之前有几个太太点梗机甲,我尝试了一下实在是有点艰难,后来想更深井冰发现没啥灵感,所以就先鸽一下。貌似娱乐圈论坛大家都很喜欢,实在想不到就写那个吧

 
评论(65)
热度(30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Iridescent_|Powered by LOFTER